歡迎追蹤IG Janet_anina_queena


臍帶的壽命不長,只有短短十個月,不過它巧妙的連繫著媽媽與肚子裡的寶寶,不但是胎兒所有養份的來源,媽媽身體產生變化時也會透過它影響胎兒,不管是情感上或是生理上,都是密不可分的。


寶寶的臍帶大約兩週後會掉下來,當時覺得這個黑黑小小的東西其實很不起眼,問了周遭的朋友後來如何處理,很多媽咪們後來都丟掉或找不到了,但我覺得臍帶是我們母子倆人連心的重要連結也是懷胎十個月的紀念,想好好保存下來。


以前曾聽長輩說肚臍的台語"肚財"斜音有「聚財」之意,所以製作成印章非常具有意義。


開始搜尋許多胎毛臍帶章店家及其他分享的文章。看了材質選擇、製作精細度和價格考量,最後選擇啟利店家,看老闆部落格的介紹,他從事此業已有六十年歷史,從學徒到師傅,1968年自行創業成立至今,所以我相信製作經驗ㄧ定相當有水準,且他是我詢問回覆最快速的店家,價錢也很合理在我的預算內。


部落格頁面 

 

啟利部落格寫的很詳細,時常會進新的牛角章供客戶在網路上選擇,所以不怕沒有喜歡的紋路,也可以直接到店裡選,選定後回電子信箱或留言留下寶寶姓名即可,啟利就會幫你保留XX號的對章或單章,媽咪們再寄寶寶臍帶及胎毛過去給店家,收到後製作約是一個半到兩個月的時間。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收到禮物囉!😀

啟利是用郵局的便利箱寄來的,打開是可愛的小熊金色外包裝,剛睡醒還在晃神的小夏傻傻收禮物。

 

袋裡附贈兩個不同顏色的印章皮套,是方便外出辦事攜帶使用,而金色小盒是我寄去的臍帶經過修剪後剩餘的店家寄回給我,很貼心喔。

印章放在精緻的紅木盒裡,外觀很有質感。



我所選的是牛角材質,這對章的紋路我很喜歡尤其是方章,帶點紅色的條紋很漂亮,所以上面我沒有選刻吉祥字,而圓章微微絲狀的條紋,則刻了心經在上頭保平安,心經的字體也很細緻清楚,而右側圓盒是印章泥。

%E6%9C%AA%E5%91%BD%E5%90%8D

 

這張光線比較亮白,可以稍微看到牛角的本身是有些透的。

%E6%9C%AA%E5%91%BD%E5%90%8D

在臍帶與胎毛的放置也很漂亮,底下有鋪金箔,原本黑黑醜醜的臍帶頓時好像在發光喔!啟利有幫臍帶作修剪形狀也變的比較好看。建議胎毛可以再剪多ㄧ些給他們製作會更好, 因為當時滿月小夏寶寶頭髮還很少,只剪了小小撮。

 

雖然胎毛量較少,但紅線也綁的很完整。

%E6%9C%AA%E5%91%BD%E5%90%8D

牛角的重量比我想像中的輕,寶寶也可以很輕鬆的拿起來瞧瞧。

 

看來蠻喜歡的喲!❤️

 

字體上啟利店家建議開運篆或小篆(體較細),因中國字篆書最好看,開運篆是字字連邊代表好運連連,字字飽滿代表賺錢賺飽飽 ,所以左側方章我選開運篆, 右側圓章選了清晰的行草書。

ㄧ般來說圓章是開戶用,方章是不動產用,在選擇上都可以客製化,是不是兩個都很有特色呢。

整體而言,胎毛筆或肚臍印章的傳統技術還是選擇經驗老道的專家會比較有保障,尤其啟利有六十年的經驗,品質優良價格合理,收到也相當滿意,送給寶寶第一個禮物交給他們絕對是可以很放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2=三寶媽咪 的頭像
    1+2=三寶媽咪

    1+2=三寶媽咪的日常

    1+2=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